机油格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格的更换方法:

1、启动车辆1分钟左右,使机油充分流动,然后将发动机熄火,打开机油加注口盖,用工具拧松机滤和油底螺丝;

2、将油盆放置在油底螺丝下,彻底松开油底螺丝,放出旧机油,直至完全不流为止,

3、拧紧油底螺丝,用棉布擦拭掉多余油迹。将旧机滤拧下,建议垫上棉布小心烫手,在新机滤的密封圈上涂抹机油,按顺时针方向拧紧;

4、从机油加注口添加新机油,添加量建议事先咨询4S店,添加好后拧紧加油口盖;

5、重新启动发动机1-2分钟,观察油底螺丝及机滤处是否漏油,若漏油应及时熄火,进行检查处理; 若无漏油情况,应在熄火后检查机油尺的机油量,添加到标准位置(机油刻度中线偏上的位置),更换完毕 。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格就是机油滤芯,机油滤芯就打开发动机,找到机油滤芯在哪里,拿出来换就好了,都是先抽机油出来,然后换滤芯,然后换机油,我上次跑了9000换的GT魔力红机油,抽出来我看颜色只是变深了一点,真的是亏了,感觉还能再跑个2000公里,这一锅我准备跑13000再去换了,不然真的是浪费。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预热发动机,打开发动机加注机油口盖子。举升车辆后卸掉发动机护板,拆卸油底壳放油螺丝,放出旧机油,放下车辆拆卸机油旧滤清器。将新的机油滤清器开封,取适量的新机油涂抹在密封圈处,用干净的抹布擦干净滤清器结合部位的机油和污物,旋上新滤子,并用适当的机油滤清器扳手用一定的扭矩上紧,并擦干净新滤子的外表和结合部位。旋上放油螺丝,放下车辆,加注新机油,检查油位,发动车辆怠速、中速各运转一会,其间注意观察机油滤清器是否漏油,一切正常后完成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