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头锁了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头被锁住了稍微活动一下方向盘啊,然后边活动边转钥匙就可以了,介绍讲解如下:

1、汽车、 轮船、 飞机等的操纵行驶方向的轮状 装置。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最初的 汽车是用舵来控制驾驶的。把汽车行驶中产生的剧烈 振动传递给 驾驶者,增加其控制 方向的难度;

2、当发动机被改为安装在车头部位之后,由于重量的增加,驾驶员根本没有办法再用车舵来驾驶汽车了,方向盘这种新设计便应运而生,它在驾驶员与车轮之间引入的齿轮系统操作灵活,很好地隔绝了来自道路的剧烈振动;

3、不仅如此,好的 方向盘系统还能为驾驶者带来一种与道路亲密无间的感受,行驶中,除操作需要外,不要长时间单手操作,也别将手长时间搁在排挡上或窗框上;

4、转动方向盘时,不可用力过猛,急打急回,车辆停住后不要转动方向盘,在颠簸路段上行驶时,双手要握稳方向盘,以防方向盘失控而导致事故发生;

5、转弯时方向盘打不好最容易出事故,所以在车辆转弯时最好把车速降下来,进入弯道时要根据弯道的弧度慢慢的转动方向,看车头即将转正时则开始回方向,待完全转过来之后再将方向回正接着加油前进,转弯时切记不要记方向的转数,如果光记转数不看车头会很容易出事的。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的车不是方向锁坏了,而是在你熄火后还转动方向盘,使方向盘锁死了。这样做把钥匙插进钥匙孔,右手稍用力扭动钥匙,同时左手握紧方向盘并左右活动,待钥匙能扭动时,这样就解锁了,以后要注意,在熄火后就不要转动方向盘了。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您找敲补师傅或者修理厂,他几分钟就给您弄开了,这个时候可以左右晃动方向盘。同时拧钥匙打开钥匙门。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只能把车辆拖到修理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