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器损坏造成的多缸失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催化器损坏造成的多缸失火原因:三元催化器在高温下会长期失效;发动机过量喷油导致三元催化转化器中剩余未燃汽油重新燃烧,导致催化转化器烧蚀;三元催化转化器载体中贵金属的流失导致催化转化器的转化效率低;热循环和外界碰撞挤压的长期作用可能会损坏催化器陶瓷型芯。

如果三元催化器损坏,应立即更换新的三元催化器。汽车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碳氧化合物、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该三元催化转化器性能稳定,质量可靠,使用寿命长。载体由多孔陶瓷材料制成,安装在特殊的排气管中。

避免未燃烧的混合物进入催化转化器。三元催化器开始工作的温度在200摄氏度左右,最佳工作温度为400摄氏度至800摄氏度。当温度超过1000摄氏度时,作为催化剂的贵金属成分也会发生化学变化,从而减少催化转化器中的有效催化剂成分,削弱催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