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油门刹车的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油门刹车的原理:

1、离合器、刹车、油门都是汽车制动装置的一部分;

2、在驾考中,离合器的控制非常重要,而实际驾驶过程中,离合器、油门、刹车又是使用频率最高并且最重要的装置;

3、汽车发动机的油门,通常是靠踏板来控制的,也称加速踏板,是车用发动机控制供油的装置;

4、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用螺钉将离合器总成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

5、油门是控制发动机功率(推力)的操纵装置。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是汽车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分离装置,也叫离合器。当你踩下离合器,那么发动机的传动装置与车轮断开,发动机的动力就不会传到车轮上以驱动汽车了。 当你松开离合器,那么发动机的传动装置就会与车轮连上,动力就传到车轮上,车子自然就能动了。油门汽车发动机的油门,一般是靠踏板来控制的,也称加速踏板,是车用发动机控制供油的装置。油门踏板的操纵应以右脚跟踏放在驾驶室地板上作为支点,脚掌轻踏在加速踏板上,用踝关节的伸屈动作,踏下或放松。踏放油门踏板时,用力要柔和,做到轻踏缓抬。刹车,也称为制动,是指使运行中的车辆停止或减低速度的动作。刹车装置也就是可以减慢车速的机械制动装置,又名减速器。汽车刹车踏板在方向盘下面,踩住刹车踏板,则使刹车杠杆联动受压并传至到刹车鼓上的刹车片卡住刹车轮盘,使汽车减速或停止运行。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顾名思义就是将车停下,减速的作用;离合器:就是将发动机传到变速箱的动力暂时性的分离;再简单一点就是 将两个咬合的齿轮分开,使整个车没有动力,不能前进;可是如果长时间踩住离合器,会使离合器烧坏;所以,离合器只是你在加挡或者减挡时,使用。油门:是起到加速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