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半联动能踩油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半联动:

1、正确的起步是半联动给油,然后完全松开离合因为半联动给油可以尽可能多的避免熄火科目二的时候都不准踩油门的,所以不踩油门起步也可以离合和油门互相配合使用是汽车燃料供给系的一部分;

2、通过控制其踩踏量,来控制发动机节气门开度,控制进气量,电脑控制油量,从而控制发动机的转速。先松离合至半联动,然后可以加油门或者不加油门,待车辆慢慢启动以后,松开离合;

3、车子没有熄火,排队行车过程中的下坡,长距离斜坡不能空挡滑行,容易导致车速不能控制,容易出事故。但短距离斜坡以及跟着前车一起缓慢行驶,对于车辆驾驶稍微熟练的人都可以放置空挡,右脚点踩刹车,保持与前车一定的距离,等车速稍微起来后,直接上二挡,送离合加油门行驶。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来说不给油也能起步,科目二的时候都不给油的,起步没问题;但是正确的起步是半联动给油,然后完全松开离合,这样可尽可能多的避免熄火。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半联动时还没全松开时踩油门,因为此时已需要发动机加力了,等全松开了发动机就容易憋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