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动平衡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动平衡介绍:

1、使车轮在动态情况下通过增加配重的方法,使车轮校正各边缘部分的平衡,这个校正的过程就是人们常说的动平衡;

2、轮胎做动平衡, 主要是跑高速,方向不会跑偏;

3、静平衡:在转子一个校正面上进行校正平衡,校正后的剩余不平衡量,以保证转子在静态时是在许用不平衡量的规定范围内,为静平衡又称单面平衡;

4、动平衡 :在转子两个校正面上同时进行校正平衡,校正后的剩余不平衡量,以保证转子在动态时是在许用不平衡量的规定范围内,为动平衡又称双面平衡。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车轮是由轮胎、轮毂组成的一个整体。但由于制造行驶磨损压迫的原因,使这个整体各部分的质量分布不可能非常均匀。当汽车车轮高速旋转起来后,就会形成动不平衡状态,造成车辆在行驶中车轮抖动、方向盘震动的现象;为了避免这种现象或是消除已经发生的这种现象,就要使车轮在动态情况下通过增加配重的方法,使车轮校正各边缘部分的惯性平衡。这个校正的过程就是人们常说的动平衡。动平衡的作用仅仅是降低抖动,和方向跑偏无关.方向跑偏是由于轮胎气压不均匀,前束没调整好,悬挂倾角误差和轮胎花纹不均匀等原因造成的。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在使用过程中也会出现这种情况,一旦轮胎失衡,那么车辆就会发生抖动,非常不安全,尤其是高速时候,为了保持轮胎的质量平衡,就需要加装铅块做平衡,这就是所谓的动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