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的作用与功能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的作用与功能挺好的:

1、机油好比发动机的血液,起到润滑发动机的作用;

2、机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组成,其中基础油约占90%,添加剂约占10%;

3、机油对发动机的重要性实在太大了,机油被人们称为发动机的血液,没有机油的发动机运转一分钟就会损坏,我们大家大多数只知道机油有润滑的作用,这个确实是没错的,机油对发动机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润滑,但机油同时具有其他的几种功能;

4、除了润滑以外机油还有清洗,散热,密封,防锈,减震等等作用。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作为动力来源,发动机内部的运转环境相当恶劣,不仅工作温度达到600°C,而且活塞与气缸之间也存在很高的速度差,而机油的作用正是缓解摩擦与高温,另外还能起到密封、防锈、缓冲的作用。好的机油还能够将发动机零部件的碳化物、磨损的金属颗粒带回机油箱,起到清洁的作用,这也是保养时需要更换机油的原因之一。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是润滑的作用,可以让各机件部位减少摩擦,提高有用功,并较少磨损;二是降温作用,各部件发生摩擦当然就要产热,这些热便可通过机油更好的散发出去;三是沉降废屑的作用,零件产生的废屑可以顺着机油下滑到油底壳,并沉积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