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点刹要踩离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点刹不用踩离合器的,需要点刹的情况如下:

1、如果观察到前方路段需要减速慢行,不管此时车速如何,都要做好踩刹车减速的动作准备;

2、在接近减速路段约20米的位置,准备减速,有的考场在减速行驶区间会有减速标志,或者标线,可以作为参照物。因为提前踩刹车减速,系统并没有开始识别,也是没有用的;

3、减速的时候,右脚松开油门,轻踩刹车(力度根据车速来,不过科目三行驶车速一般不快,所以稍微把刹车压下去即可),停顿2秒。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点刹不需要踩离合器的,速度太慢20码以下的话 不踩离合只踩刹车会熄火,考试一般速度不会太快,你就先踩离合到底,再点刹降速, 速度降下后慢送离合,同时踩油门通过 。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离合看情况解决,大家在行驶的过程中,需要进行减速的时候,到底应该先踩离合还是先踩刹车这个问题,最重要的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操作,例如在车速大于20码的时候,大家就可以先使用点刹,来进行刹车,而小于20码的时候再踩离合器,这样可以防止汽车出现熄火的情况,如果是在车速小于20码的时候就先踩离合器,然后踩刹车,进行点刹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