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气压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轿车胎压,2.02.5bar为标准,不超过3.5bar。使用胎压计,注意以下方面:

1、车辆需停放于平地,务必在冷车时测量轮胎压力;

2、取下轮胎的气门嘴盖,将胎压计的测压嘴对准轮胎上的气门嘴垂直用力压入。压入的速度需要迅速,以不会导致轮胎内的空气泄漏;

3、根据车门侧的胎压要求,并结合驾驶员的经验,确定胎压是否符合要求;如果胎压过高,该胎压计可用于放气;如果胎压过低,应立即用车载充气泵补气至安全胎压,并重新测量查核准确胎压;

4、将气门嘴帽盖回;

5、一个月至少检查一次轮胎的气压。在未熟练测胎压的操作前,可多测几次以确定读数正确。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压计量口中心线与台面轴线夹角为90度--180度,标尺为四边形,量程刻度值为0.07wpa--0.4wpa,指针前的读数轻轻敲击仪表外壳或表面玻璃,以消除传动机构中的摩擦,观察指针与镜面指针重叠,此时指针的指示值为气压表示,读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读取气压表上的温度表示,精确到小数一位,将气压表测量端槽口与轮胎气门嘴对正压紧,此时,轮胎气压计指针偏转,其指示值为轮胎充气压力,或在压力下将轮胎气压计基准推出,基准上显示的值为轮胎充气压力,胎内压力越大,指针越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轿车的气压在驾驶座门打开可以看到,要求在2.1-2.8 Bar之间,1PSI=1 磅/平方英吋,1PSI=1 pound / inch2,1bar=1.02公斤/平方厘米,1bar=1.02 kg / cm2,1bar=14.5P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