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量小就省油么 排量越小越省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虽然表面上来看排量小的车子更省油,但其实也要根据一下平时的驾驶习惯等等有关。比如说同款车型,虽然说道理上排量越小油耗越低,但是与车身自重也要相匹配,如果不匹配的话,排量小的车子就容易有爬坡无力,或者夏天开空调时无力等等情况,影响驾驶体验。更容易在这样的情况下增加油耗,另外就是如果喜欢大脚油门大脚刹车,不注重对发动机保养的车主及使买小排量的车子,也是很难达到省油目的的。

省油小技巧有哪些?

1、驾驶车子之前都应该养成先暖车后起跑的习惯,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更应该先热车1~3分钟。还要在车子稳定行驶一段时间以后再加速,都能够减少油耗。

2、在挂入低速档起步时,踩油门一定要缓缓的,当提升到一定档位速度的时候,才可以根据发动机的声音来逐渐从低档换到高档。

3、对于普通的轿车来说,行驶速度,在每小时60千米到80千米是最省油的,如果过低或过高的速度都容易增加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