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装甲有没有必要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装甲可以安装去做的,一般对车都有好处如下:

1、气候影响,随着气候的越来越不分明,高温与低温往往经常出现,在南方经常能够经历长达一个多月的雨季,又或者是能够煎鸡蛋的高温,这些天气会往往可以对车底造成侵蚀,汽车的底盘装甲就出现了,它可以让车辆降低被这些因素侵蚀的程度;

2、沙石撞击,在汽车行驶过程中,路上经常有一些小石子,这时候难免会溅起一些,这些异物会对汽车底盘进行伤害。长此以往,对汽车的底盘伤害是比较大的。而安装了底盘装甲后,可以减少这些因素的影响,从而减少汽车底盘的磨损。对于这一点,我觉得是会有一些作用,但仔细一想城市中其实也没有那么多的粗糙的路况呢,可能用到这个的频率不高;

3、拖底,在一些乡间小道,难免会有一些凸起或者凹陷的地方,这时候开车过去不小心踩了,毫无疑问会对汽车底盘造成比较大的伤害。如果有了底盘装甲,则可以减少拖底的伤害,保护原装的汽车底盘。我认为这一点是最重要的,特别是对于轿车而言,因为小轿车的底盘比较低,在城市里非常容易托底,相信不少人有这个经历,还是比较心疼的。SUV发生这种情况的就比较少了;

4、保值,大家都知道车辆保养的越好,价值就越高,这是肯定的,加装底盘装甲,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底盘,间接为车辆保值,效果肯定是有的,至于程度多少,视情况而定,有的高,有的低;

5、驾驶舒适性,由于底盘要达到防撞防锈的效果,所以采用的都是具有弹性的材质并进行密封处理,效果就是可以很好地提升车辆驾驶的平稳感,提高车内的NVH体验,对于噪音的控制是有效果的,因此加装了底盘装甲的车在驾驶的舒适度,噪音控制上比没有做过的车辆好很多。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俗话说的好“烂车先烂底”,这句话充满了智慧,汽车底盘终年不见阳光,要经历无数次的摧残,自然损坏的几率是很大的。如果你经常经历托底,烂路,天气高温潮湿,砂石路,那么,只好恭喜你,有必要加装底盘装甲了,这样才能更好保护好你的爱车。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些车经销商会送,所以买来就安装好的,有些车需要自己去安装!比如我的嘉年华,就是我买车第一天,就要求4S帮我安装了底盘装甲,因为大部分的小轿车底盘都比较低,而前车底部是安装重要设备的主要地方,在这里有很重要的发动机,而我们平时停车停到高地,走凹凸不平的地面,下雨天过积水等,这些都容易损伤我们的车底,甚至上锈。如果路遇大石头或者从比较陡的上坡下来,都很容易磕到底盘,甚至磕坏油箱漏油。所以这时候就很需要底盘装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