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冲缸有什么现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冲缸的症状有以下:

1、在行驶中常感到发动机无力,提速困难。缸盖和缸体接缝处或者局部出现漏气声;

2、发动机发动后某1个缸或某2个缸不工作,发出“蓬、蓬”的声音;散热器不断缺水和散热器加水口冒气泡,或在冷却水表层有油珠;

3、拔出机油尺观看机油,机油呈乳白色。排气管不断有水珠流出;

4、发动机水温过高。汽缸垫严重损坏时,不仅发动机动力下降严重,有时甚至无法启动。一般出现这样的故障时换个汽缸垫就好了,另外必须将机油也一并换了比较好。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轻度的冲缸的话 起初会发动机水箱经常缺水,这时候就要可虑是否是因冲缸引起。如果不及时的检查维修,慢慢就会引起缸床垫性能越来越差,导致缸床垫密封性不良,引起水道或气道油道的导穿,引起水箱严重缺水,水温升高。动力不良或者无法启动,严重的还会引起机油润滑不良,导致发动机严重磨损。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 发动机无力 2 机油变色 3 水箱缺水高温 4启动性能差 5 加速无力动力降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