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滤清器可以不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滤清器需要定期去更换,不更换的后果如下:

1、久而久之,滤芯的过滤能力会变差一方面汽油滤芯堵塞,会影响燃油压力,供不上油另一方面,会使部分油中杂质进入到喷油嘴,气门阀,缸内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

2、如果使用的汽油油质好的话,汽油滤芯的使用寿命会长些;

3、经常检查一下看滤芯是否脏了,如果脏了就需要更换了,汽油滤芯脏了不换会影响汽油的正常供油量,从而影响汽车动力的正常发挥。特别要提醒的是:要经常放汽油滤杯中的水或杂质,以免影响进入汽缸的油质以及滤芯过早变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迟迟不更换,那么过滤器后的“汽油”在燃烧后,发动机内部就容易出现积 碳、死火、动力下降等问题。另外谈到油耗这方面,这是车主比较关心话题,当汽油滤清器过滤的效果不佳时,汽油在喷射进燃烧室内 肯定是不完全燃烧的,由于燃烧不完全,动力达不到理想车速,那么很自然的深踩油门,就是这样的情况下,油耗就跟着上来。最严重的就是导致汽油泵堵塞损坏,不能工作供油。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去更换的 一般来说是20000公里。具体要看车子行驶的路况和油品,汽油滤清器作用是过滤汽油,现在油品也不怎么好,汽油滤清器是和汽油泵连接在一起,如果汽油中杂质太多,会堵上喷油嘴,导致供油不畅。或者汽油滤清器过滤效果不好,杂质进入发动机,发动机内部零件都是高速运转,时间长了会损坏发动机精密零部件,影响发动机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