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照螺丝生锈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牌照螺丝生锈的处理方法:

1、市面上有一种松锈剂,可以喷在螺丝锈蚀的地方,能渗透进去,可以在喷过之后用榔头敲击螺丝,帮助提高渗透速度;

2、敲。锈蚀严重的螺钉不可用扳手硬拧,以防拧滑棱角、拧断螺钉或拧坏扳手。此时,可用铁锤轻轻敲击扳手的手柄,锈蚀的螺钉常会松动以便拧下;

3、滴。锈蚀不严重的螺钉,可以先试试滴水,如果还是拧不开可沿螺钉、螺母缝隙滴入少许机油或菜油,配合钢丝钳、扳手,往往可以轻松地旋下;

4、烧。有些螺钉锈蚀严重,可采用火攻。步骤,用气焊火焰把螺钉、螺母充分烧烤,然后向烧红的螺钉滴上机油或缝纫机油。螺钉受热膨胀,挤压螺钉与螺母间的铁锈,增大间隙,滴油后螺钉遇冷迅速收缩,进一步加大丝杆与螺母间的间隙,机油流入后螺钉即可拧下。注意附近有塑料件的螺钉慎用此法,同时烧过的螺钉不宜再用。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现汽车表面有锈点或者锈印,要及时到汽车美容店或者汽车维修点进行修补,严重的话需要重新喷漆。如果锈蚀很小,可先用水砂纸蘸水磨去锈斑,将锈斑完全擦净后,涂上底漆以及原厂或色近的油漆。要注意的是去掉锈迹时,应该注意面积稍微刮大一点。因为有些锈可能在漆内,不处理干净及时涂上漆还会继续锈蚀。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牌照螺丝生锈了,要是十字起如果弄不下来,就直接用老虎钳子拔出来,重新上螺丝的时候可能在旁边继续拧进去,不必担心在原孔上,因为牌照框固定处设计是长条,不是圆点,所以可以左右偏一点,同样上紧螺丝固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