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器组成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片、离合器压盘、分离套、分离轴承、回位弹簧、离合器拉线(或离合器泵、推杆)、离合器分离拨叉等,离合器开关工作原理:

1、离合器开关是一个常闭开关向发动机控制单元提供12伏的电压,当踩下离合器时开关断开;

2、发动机控制单元没有离合器的信号,表示要断开发动机的联接,于是降低点火提前角减少喷油,进行动力储备,避免换挡冲击(当司机在转向或升降挡时发动机会适当的降低发动机转速以保证变速箱换挡平顺不冲击,而这个发动机降低转速的时刻就是由您踩下离合器踏板时离合器开关发出的信号决定的);

3、离合器开关坏了后会有座车、加油不走车等现象。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离合器总成由两部分组成:离合器压盘及盖总成、离合器从动盘总成, 汽车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用螺钉将离合器总成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可根据需要踩下或松开离合器踏板,使发动机与变速箱暂时分离和逐渐接合,以切断或传递发动机向变速器输入的动力。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离合器总成由两部分组成:离合器压盘及盖总成、离合器从动盘总成, 起步前汽车处于静止状态,如果发动机与变速箱是刚性连接的,一旦挂上挡,汽车将由于突然接上动力突然前冲,不但会造成机件的损伤,而且驱动力也不足以克服汽车前冲产生的巨大惯性,使发动机转速急剧下降而熄火。如果在起步时利用离合器暂时将发动机和变速箱分离,然后离合器逐渐接合,由于离合器的主动部分与从动部分之间存在着滑磨的现象,可以使离合器传出的扭矩由零逐渐增大,而汽车的驱动力也逐渐增大,从而让汽车平稳地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