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需要带上你的身份证、年检车辆的行驶证,还有交强险保单,具体流程如下:

1、6年免检的车辆,无重大事故,可免在线检测车,但每两年要到车管局领取年检标志,检查车辆需要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有效期内的保险单,去车管所办理;

2、每年一审的车辆准备驾驶证原件、行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交强险副本、环保合格证,到车管所办理,上线检测合格后发放年检标志;

3、可以提前三个月前往车管所年检,在截至日期3个月内都可申请年审,最好提前两个月或1个多月,别等到距离年检到期只剩不几天才想起受检。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检需要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保险单有效期内的年份,去车管所办理,新车六年内的不用上线检测,超过六年的需要上线检测,检测合格后才算通过年检,发放年检标志。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在注册登记日期前90天办理审车,带上身份证、行驶证、交强险的保单、环保合格证到车管所办理即可, 有工作人员提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