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a1怎么样换正时皮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奇瑞a更换正时皮带的方法:

1、缸盖部分的比对方法,凸轮轴皮带轮的轮叶上有一个一缸上止点记号,缸盖上面也有个一缸上止点记号,对准就可以了;

2、曲轴的记号更好对,也是齿轮对准缸体上的记号。有的车型下面的记号在外部皮带轮上面,需将下面的防尘塑料胶盖套上,将皮带轮套上,皮带轮的记号对准防尘盖上面的0的记号,不好对10,15的记号,装好后转一圈检查是否移位,直到转完一圈上面下面的记号都对准了就没问题了;

3、如果实在做不好就在没拆之前上面下面都点点油漆到皮带和皮带轮上面就OK了。装的时候数清楚皮带的齿数。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此发动机的对正时特点为对正规定记号后四个活塞为水平位置。凸轮轴对正方法:将气门室罩盖打开每根凸轮轴后方都有一字型的槽口两根轴对水平后将专用工具塞入(专用工具可以自己制作)

曲轴对正方法:在机油滤器器右方有一外六方的螺栓将其拆下用粗点的螺丝刀插入慢慢转动曲轴寻找固定孔(固定孔在曲柄上慢慢找要有感觉曲柄有好几个孔固定孔较深其他为平衡孔)找到后曲轴左右都不能转动。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皮带(Timing belt)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使用皮带而不是齿轮来传动是因为皮带噪音小,自身变化量小而且易于补偿。显而易见皮带的寿命肯定要比金属齿轮短,因此要定期更换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