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森雅r7发动机如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汽森雅r7发动机:

1、1.6L自然吸气发动机+5MT的动力搭配,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55N.m,如果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做出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发力特性——线性自然,我们常常说这样的调校下功夫、接地气;

2、可是,就有自然吸气发动机不甘寂寞,驾驶感受非要往涡轮阵营里靠。森雅R7的整备质量1290kg,跟同级别的竞品相比,轻量化方面并没有什么优势,而偏偏,一汽在发动机调校上也没有悟出一些窍门;

3、要知道,这种小排量自然吸气机器,扭矩偏弱是个共同问题。毫无疑问,充足的低扭更容易让驾驶者获得轻松、从容的驾驶感受。就这样一个变化,直接搔到了潜在消费者的痒痒肉,哄得大家甚是开心;

4、可惜的是,森雅R7的这款发动机低转速一幅慵懒的样子,直到2500rpm之后,才打起精神积极工作。当然,齿比的设定会影响动力输出,但是从R7 时速100km/h时,发动机3000rpm的转速的表现看,这款车的齿比并没有偏向巡航的经济性;

5、如果要是测一下0--100km/h的加速时间,这个级别的车型成绩或许大同小异,但从主观的驾驶感受上讲,森雅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显得不够“聪明”。而最核心的问题,就是低扭不够。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森雅R7是由中国一汽最新推出的小型SUV,四款车型均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对于其车重来说,动力勉强及格。森雅R7搭载了一汽自主研发的CA4GB16发动机,5挡手动变速箱,最大可输出功率达85KW,峰值扭矩达到155N.m。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款车型技术成熟,工艺稳定,外形大气时尚,内部空间宽敞,驾乘舒适性好,油耗不高,质量可靠,故障率低,性价比高,短板是保有量小,1.6L自然吸气发动机+5MT的动力搭配,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55N.m。总体而言如果个人喜欢的话是一款得考虑购买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