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森雅r7发动机缺缸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汽森雅r7发动机缺缸处理方法:

1、电路故障:火花塞、缸线、点火线圈等损坏,容易出现缺缸现象。可以采用断火发判断出是哪个缸配件损坏,更换损坏的配件;

2、油路:喷油嘴堵塞、喷油嘴线路短路或断路。采用断油试验,检测出故障点,进行维修;

3、机械故障:发动机内部活塞、连杆、活塞环、活塞销等出现故障,一般都会伴有明显的异常噪音,检测机油可以看有明显的金属屑。发动机大修。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发生了缺缸现象可以导致汽车出现耗油量大,冒黑烟,无力,马力下降车辆加不起速度,抖动严重,行车噪音加大。而且对行车安全十分不利。尤其是需要坡起路段,缺缸车辆的发动机负荷增大,车身抖动更加明显,非常容易出现瞬间死火。 造成发动机缺缸的原因是主要来自点火系和燃油喷射系统。点火系统的分电器盖的触点如果出现了严重烧蚀,会产生跳火跨接,大多发生于盖上相对应的柱头之间,怠速严重的忽高忽低,动力下降严重,车辆感觉是象是严重的哮喘病发作,队里已经有好几位同学发生过这样的问题。点火线圈出现了故障也能导致缺缸现象,往往点火线圈的问题才会使分电器盖严重的烧蚀。点火线圈出现问题后也是最容易出现动力下降严重瞬间死火灭车。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键还是要看是缺火,缺油,或者没有足够的缸压引起的缺缸,前俩种原因修起来比较容易点,没缸压的话只能拆掉缸压才能进一步分析故障原因,一般缸压不够是气门漏气导致的几率大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