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空转的危害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空转的危害:

1、怠速时间长,发动机达到正常温度的时间也就变长,汽油被喷到气门背面后蒸发的速度就慢,积碳也由此而生;

2、积碳会阻塞怠速通道使怠速控制装置卡滞或超出其调节范围,这样一来会造成怠速低、怠速发抖、各种附属装置的提速均失灵、收油灭车、尾气超标、费油等现象;

3、平时没事可以多跑跑高速,利用气流对进气道的冲刷作用来预防产生积碳;

4、另外,提高换挡的转速也与多跑高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把原来在转速2000时换挡变成2500转换,不但可以有效预防积碳生成,还可以提高汽车的动力性,也避免了换挡转速过低带来的爆振,保护发动机。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踩住离合器的情况下为屐机空转,因为没有变速箱的输出。空踩油门就是说在没有打着车的情况下踩油门。冬天天冷,喷油嘴的雾化效果不好,有的低挡骄车不容易着车,可以空踩油门打车,增加喷油量,更容易着车,但反复空踩油门不着车,容易把火花塞淹死,就打不着车了。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运转时没有挂挡,挂在P挡或N挡,就是空转。发动机空转,虽然不能在短时间内造成损害,但是经常怠速空转,会让车辆容易形成积碳对于发动机的进排气系统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