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客怎么样认挡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产逍客的挡位认识:

1、在驾驶室可以看到挡位挂挡位于驾驶员左侧中间位置;

2、P(驻车挡):驻车或起动发动机时请用此位置。请确保完全停下车辆并将换挡杆移至“P”(驻车挡)位置。施加驻车制动。当将车辆停在斜坡上时,先踩下脚制动踏板,然后施加驻车制动,再将换挡杆移至“P”(驻车挡)位置;

3、R(倒挡):请用此挡位倒车。选择“R”(倒挡)位置前,请确保车辆完全停止;

4、N(空挡):前进挡和倒挡齿轮都不啮合。可在此挡位起动发动机。车辆行驶过程中若发动机熄火,可将换挡杆移至“N”(空挡)位置以重起发动机;

5、D(驾驶挡):一般向前行驶时均使用此挡位。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车型没有离合器踏板,靠油门与刹车控制车速,踩住刹车踏板将换挡杆拉入所需的挡位慢松刹车按需加油门即可。一般自动挡车辆变速箱的挡位有P,R,N,D,S,L挡。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未运转时,无论换挡杆处于哪个位置,都应施加驻车制动。否则车辆可能会意外移动或滚动,并导致严重的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在发动机运转且踩下脚制动踏板时,如果换挡杆无法从“P”(驻车挡)位置移出,则制动灯可能不工作。制动灯故障可能导致事故从而伤及您或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