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hs5发动机漏油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旗hs5发动机漏油的可能部位及处理办法;

1、气门室盖漏油。用车时长5年左右的车比较高发,需要更换气门室盖垫;

2、发动机正时盖处漏油。拆卸发动机正时盖并重新打胶即可;

3、油底壳放油螺丝松动或损坏。拧紧或更换放油螺丝;

4、放油螺丝垫片长久不换。放油螺丝垫片起到一定的密封作用,此垫片最好根据保养周期定期更换;

5、机油滤芯漏油。比如机油滤芯安装时过松或过紧,或者使用了劣质的机油滤芯,只能更换新的机油滤芯;

6、发动机油底壳漏油。油底壳密封垫老化,需要拆卸油底壳,更换油底壳密封垫并重新打胶。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车辆的使用中,往往会出现漏油故障,它将直接影响到汽车的技术性能,导致润滑油、燃油的浪费,消耗动力,影响车容整洁,造成环境污染。由于漏油、机器内部润滑油减少,导致机件润滑不良、冷却不足,会引起机件早期损坏,甚至留下事故隐患。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90%以上的漏油问题都是由密封件老化造成的。密封件时间长了会变硬,也就是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会失去增塑剂。这一过程因持续的、冷热交替的工作温度而加剧。这一糟糕过程的结果是,密封件首先开始收缩,接着变硬,最后甚至断裂,漏油不可避免地出现。据统计,90%以上的汽车,尤其是使用年限5年以上的汽车漏油问题,是因长期使用缺乏良好保养,造成油封等密封件磨损、老化,密封不严,导致机油、齿轮油、液压油等密封不严的缝隙处漏出,从而造成发动机、变速箱、方向机等漏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