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淹缸后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淹缸后的解决方法如下:

1、钥匙拧到通电位置,把油门踩到低。这个动作是为了让节气门打开,让空气进入汽缸,冲淡过浓的燃油蒸汽,避免冷凝;

2、等待1分钟左右,再打着车。期间保持油门踏板踩住,目的是让发动机大量的吸入和排出空气,降低混合气的燃油浓度;

3、着车要保持一定时间,起码拧住钥匙的时间保持10秒以上,陆续会听到发动机的声音有变化,并看到后方有大量的带有汽油味道的烟排除;

4、发动机开始运转后,保持油门在3000转左右,维持2-3分钟;

5、发动机淹缸是一种多发生于化油器发动机的人为现象。冬天启动时,往往愿意多校两脚油,提高气缸内汽油量,方便汽车在低温下启动。但是当气缸内汽油量过多时,阻塞了火花塞的正常燃爆,产生发动不了或敲缸的现象。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拆下火花塞清理干净,若缸内余油过多,将其吸出,就可以发动了,油门踏板踩到底,起动发动机3到5次,每次让发动机运转5秒钟以上,操作完成后松开油门踏板,正常起动发动机就可以了。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解释,发动机淹缸俗称淹嘴子。就是由于汽缸内汽油太多导致火花塞不能发火,处理方法,把火花塞拆下,启动发动机将汽缸内余油排除。更换上新的火花塞,如果没有新的,可以将淹掉的火花塞放在炉火上烧,烧红为止,待凉后,装上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