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压千斤顶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压千斤顶的主要工作原理是利用5-8KG压力空压机充气,将车顶起。气动千斤顶特点:

1、轻松省力:由于气动升降,无需人力,轻松自如方便快捷;

2、举升下降极快,平稳,一般轿车上升只需3秒左右,超低底盘优势凸显不伤底盘:由于与车体接触部位是进口软橡胶,车底可顶部位增加,且不伤底盘;

3、性价比高:因使用寿命久,虽价格较高仍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4、坚固耐用:由于是纯气动产品,不含液压油,不存在漏油现象,不需要更换密封圈,更因气囊本身是橡胶产品,端口就像密封圈,气体密封极易完成;

5、提高店面形象:由于使用该产品,有利于吸引客户,性能同样卓越;

6、低温使用:因采用高性能气囊,在-40度的条件下,性能同样卓越使用面广:因与地面是平面接触,在沙地雪地照常使用,不存在下陷而无法支撑的现象。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它是以压缩空气作动力带动气泵工作,将高压油泵入液压千斤顶,使千斤顶举升达到起重的目的。通过控制回油阀使液压千斤顶升降自如。机构设置分为液压千斤顶、气泵、轮架、气动控制和牵引五个部件,液压千斤顶部件与气泵部件为分体式结构,经阀板由单气管螺栓式相连接,牵引部件的上柄管和下柄管为可卸式的。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流体传动的千斤顶是根据帕斯卡原理制成的,即平衡状态下常密度流体中任一点的压强变化必将等值的传递到其他各点上。液体的压缩性和膨胀性很小,若压强和温度变化不大,可认为液体是不可压缩流体,即保证了“常密度”,而气体的压缩性和膨胀性比液体大,不能认为是不可压缩流体。但在一定条件下,如在距离不太长的输气系统中,气流速度远小于声速时,气体的压缩性可以忽略,所以气压传动设备(包括气压千斤顶)也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