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菱智m3发动机缸盖可以修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是不可以修复了,汽缸盖发生变形的主要原因有:

1、汽缸盖铸造后时效处理不当,内部存在过大的应力,长期在高温高压状态下工作,内应力慢慢向外释放,造成缸盖变形;

2、使用不当。发动机长期超负荷运转;柴油机高温状态骤加冷却水;长期使用硬水,水道内产生过多的水垢,造成散热差,尤其是铝合金缸盖,膨胀系数大,热变形大,更容易造成翘曲;

3、维修不当。装配时缸盖螺母没按规定扭矩、次序拧紧,或主观的增加扭矩,以为密封效果好,其实这样不但增大了缸盖的变形,破坏了密封,而且缩短了螺栓的使用寿命。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是正规的焊接修复是肯定可以正常继续使用的,因为这类铸铁缸盖的修复很多修复的时候掌握不了其焊接工艺,及合适的焊接材料导致焊接出现问题,体现在焊缝边缘出现裂纹,焊口有气孔,用后继续漏油的现象,所以焊接过后一定要将发动机运行以后,查看是否有渗漏点,在确定没有渗漏点的前提下再使用。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其焊接工艺,及合适的焊接材料导致焊接出现问题,体现在焊缝边缘出现裂纹,焊口有气孔,用后继续漏油的现象,所以焊接过后一定要将发动机运行以后,查看是否有渗漏点,在确定没有渗漏点的前提下再使用。焊接: 焊接,也可写作“焊接”或称熔接、镕接,是两种或两种以上材质(同种或异种)通过加热、加压,或两者并用,使两工件产生原子间结合的加工工艺和联接方式。焊接应用广泛,既可用于金属,也可用于非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