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五菱宏光s是国几排放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五菱宏光s是国五标准,它的排放量:

1、以北京为例,京五排放标准:我们一起来看看京五排放标准的加严之处。第一,根据京五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三种污染物当中,CO的排放标准依然是1g/km,HC化合物的排放标准依然为0.1g/Km,而NOx化合物的标准,则由国四的0.08g/km进一步加严到0.06g/Km;

2、第二,京五排放标准中HC化合物的限值标准虽然还是0.1g/Km,但是在HC化合物中,将非甲烷基碳氢化合物(NMHC)单独列了出来,并且限值规定为0.068g/km。NMHC是指除甲烷以外的所有碳氢化合物,大气中的NMHC超过一定浓度,除直接对人体健康有害外,在一定条件下经日光照射还能产生光化学烟雾,对环境和人类造成危害。过去的国四和京四排放标准中,对NMHC都没有做出规定,实际上,京五排放标准这一规定的提出,对汽车厂家而言并非一件容易控制的事情。不过因为欧五排放标准很早就已经实施,所以国内的标定供应商解决此问题的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只是要费一些周折;

3、第三,京五排放标准中对PM值进行了规定,但仅限于缸内直喷式发动机。PM的含义是可吸入颗粒物,与近期的热门PM2.5中的PM值是同一个意思,不过PM2.5是指直径为2.5微米以上的可吸入颗粒物,而据我了解,京五、国五中提到的PM值,应该是指直径为10微米以上的可吸入颗粒物。一般汽油发动机的PM值一般不高,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的PM值相对较高。京五排放标准中规定,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PM值限值为4.5毫克每公里,而欧五排放标准中是5毫克每公里。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新五菱宏光s这款车是国五标准的,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简称为“国五标准”,国五标准排放控制水平相当于欧洲正在实施的第5阶段排放标准。欧盟已经从2009年起开始执行,其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悬浮粒子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制更为严苛。从国Ⅰ提至国Ⅳ,每提高一次标准,单车污染减少30%至50%,国五标准,已于2017年1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及广东部分城市已经开始执行国五标准。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6年生产的五菱宏光s车型大多数都是国五排放标准的,国五的全称是“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与汽车第五阶段排放限值”,汽车排放: 是指从废气中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NOx(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烟)等有害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