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自由客油耗高如何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jeep自由客油耗高的解决方法如下:

1、对车辆的维护保养不认真,不及时,不按期进行。尤其是空气滤清器,一定要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清理和保养,过滤性和通气性不好时,及时更换滤芯或滤网,保证良好的性能,否则因供气不足而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增加燃油消耗;

2、经常保持前后各轮胎的气压充足均衡,减少轮胎滚动时与地面的阻力和摩擦力,否则阻力增大,耗油增加;

3、经常检查和保持四轮定位、前束指数和内外倾角的准确性,减少行驶阻力,避免轮胎过损,增加燃料消耗;

4、驾驶人员应熟悉车辆技术状况,提高驾驶车辆的技术和操作水平,在不同的路面上和路况下,采取不同的驾驶操作技术和要领,尽可能减少发动机高速或超速运转,减少不必要的燃料消耗,路况、车速、油门、挡位合理应用,密切配合,使燃料消耗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

5、发动机缸壁间隙过大、活塞环密封不严、气门间隙过大或过小、气门口密封不严、点火正时不准、然油管道渗漏等等,都可增加燃油消耗。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jeep自由客油耗高常见的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就是节气门过脏导致怠速不稳,油耗增加,动力不足。检查下节气门,脏了就需要清洗下,清洗完之后需要重新学习带怠速。 第二就是火花塞极点损耗,极点间隙过大导致混合气燃烧不充分,所以油耗增加。 第三就是发动机积碳过多引起的油耗增加,可以做个燃油系统清洗。清洗下积碳。 还有就是行驶的路况和个人的驾驶习惯有关系了。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jeep自由客油耗高检查轮胎排在第一因为轮胎比较容易检查,如果轮胎充气不足,耗油量将会增加。如果不是气压的问题,就要检查一下轮胎的磨损程度,如果轮胎磨损严重时,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增加耗油量。解决办法:如果轮胎充气不足则,重新打足气压,如果轮胎磨损严重则要更换新轮胎 最好两边一起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