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i25自动挡灯光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现代i25自动挡灯光操作使用范围:

1、夜间行车 ,车灯是必不可少的辅助工具 。在使用上 ,不仅要注意不要把雾灯和大灯一并打开(如果连开关雾灯都搞不清楚 ,那还是先看看使用手册吧) ,还要了解如何使用和变换灯光 。在夜间行驶中 ,如果车速在30公里/小时以下时应使用近光灯 ,正常状况下灯光可照出30米以外 。在通过交叉路口时 ,应在距路口50~100米处减速 ,并将远光灯变为近光灯 ,同时开启转向灯示意行进方向;

2、在没有隔离带的道路上 ,夜间行车还有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就是对面来车的灯光 。正常来讲 ,在对向车相距150米时 ,应将远光灯变为近光灯 ,这是为了避免妨碍对面驾驶员的视线 ,如果对方不改为近光灯 ,应立即减速并连续使用变换远、近光的办法来示意 ,对方如仍不改变 ,则应减速靠右停车避让 ,切勿斗气以强光对射 ,以免损害双方视觉而酿成车祸;

3、有的时候 ,注意其他车辆的灯光照射情况也可以起到很巧妙的作用 。例如 ,夜间行车常遇到交叉路口 ,可根据侧向路来车灯光的照射 ,预测对方车行驶情况 。如路口有对方车远光灯照射的散射光 ,可判断车距交叉路口尚远;如大灯光有光束或在路口拐角处树梢上有明亮的光线(多见于T字形路口) ,做好让行的措施 。所以 ,夜间行车注意观察 ,还是有很多可供参照的“路标”的 。同时根据远方车灯光照射的光线还可帮助我们判断前方路况 。在天气好的情况下 ,如对方是远光灯直射光线 ,且距离既远又清楚 ,可判断前方道路平坦;如远光灯光线突然消失不再出现 ,可判断前方有路口或弯道;如远光灯光线左右大幅度摆动 ,可判断前方是弯曲道路;如远光灯光线上下浮动可判断前方是坡路;

4、当然 ,也有的时候 ,外部灯光对驾驶员有干扰 ,因此 ,我们还应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 。当后车长时间开远光灯时 ,为避免光线的刺激 ,可变换后视镜的角度 ,即可减小炫目感 。在会车时驾驶员由于受对面车灯光照射 ,视觉会瞬时下降 ,可见度低 ,这时驾驶员的眼睛可避开照射灯光轴方向、用遮光板遮挡或戴防眩镜 ,会有一定防眩效果 。夜间驾驶也有经验可循 ,判断路况要“走灰不走黑” ,灯光使用要利人也利己。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北京现代i25汽车都有大灯开关的,不管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开关设置都是一样的。晚上开车时先打开大灯开关,这时如果是远光的话,就抬一下方向的拨杆就是近光了,要远光就往下压一下,远近光的选 择就在方向拨杆上。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北京现代i25在方向盘左下方会有一个拨杆,用大拇指和食指抓住这个拨杆(看个人习惯用什么波动),向自己的方向和车头的方向来回拨动就是远近光灯交替操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