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5000公里提示更换机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5000公里提示更换机油就是提醒车主需要保养了:

1、汽车换机油应以行驶里程更换的,一般的矿物机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换一次,合成机油就可以延长至7500公里,全合成机油可以10000公里左右更换;

2、从时间上讲,半年都行驶不到5000公里的车,半年过了也应该考虑更换机油;

3、换机油当然就是换机油了,同时更换机油滤清器。一般做保养时,同时更换汽油滤清器和空气过滤器。也就是俗称的三滤。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刚开始会有一段磨合阶段,出厂时全部是新的。齿轮及传动都是新的。行驶5000公里后机油里面会有铁渣,发动机油也会有渣渣,所以,新车5000公里就要保养了。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保养提示灯,提示您该做保养了,如果您刚刚做完保养,还不到这次保养的周期,那就是上次修理工在为您做保养的时候没给你的车做保养复位,所以现在会点亮,您可以根据保养手册的说明把他关掉,也可以就近到修理厂让修车师傅帮您复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