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h1自动挡车怎么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城h1自动挡挂车的方法:

1、手自一体换挡时首先要选择合适转速,一般1挡为1500转,其他2000~3000时换挡。手动降挡时,不必一挡一挡地按顺序降,可以大脚刹车,当速度降下来时,挡位也随之下降;

2、在超车时可用手动,按住按钮,从D拨到3,效果也不错。因为尽管自动挡有强制降挡功能,但感觉有点延迟。在超车打方向前拨到手动降低一挡,油门下去一下子就可以了;

3、而自动挡是在打方向进入超车道后在你大油门后才降挡的,这就无形中延长了超车的时间,增加了危险性。手动挡可在起步时使用,也可在行使过程中使用;

4、但需注意的是,在加速或减速时如不及时手动变挡,就会自动跳挡。下陡坡时也可以使用手动挡,将手动挡控制在低挡,不用加油和刹车让车滑行。如果是自动挡,在行车时切换D、1、2、3挡会毁车。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P是停车、驻车挡位,N是空挡位,当你停车不熄火时挂P挡,变速箱不工作,同等状态下挂N挡,变速箱阀体仍然工作,这就是区别,P挡=Parking 就是停车(比如说停泊车),当换挡操纵手柄位置置于该位置时,停车锁止机构将变速器输出轴锁止。P挡时传动轴被在变速箱内被部分锁死,所以此时平地上不踩刹车,车辆也有一定制动力。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P:停车挡(停车或熄火的时候挂的挡位)R:倒车挡N:空挡(等红灯的时候挂,但别在行驶过程中挂,毕竟不是手动挡,会对变速箱造成伤害)D:前进挡S:运动挡(不是每款车型都有的,目的是提高换挡转速,达到提速更猛,但是油耗会上升,不建议日常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