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gl胎压灯怎么复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吉利gl胎压灯复位的方法如下:

1、看胎压够不够,正常胎压2.1-2.5mpa之间,如够车子跑一会大约3-5km自己就灭了。还亮的话可能是胎压传感器坏了。去修理店修理一下传感器;

2、轮胎被扎引起的胎压监测灯亮:这个情况通常极慢的漏气,一时没法发现到底是那个轮胎,这时可以用胎压表测量,前2.3,后2.5,若缺气,就补足,然后再观察胎压报警灯,若过几天又亮起,可能就要扒胎检查啦。4S店,维护人员通常的处理方法是将两个前胎压力调整为2.3,后胎压力调整为2.4,然后削去胎压报警,并让我们再跑个3、4天看看,如果再不报警就没问题了,再报警就可能是有胎被扎了,需要再去4S店,让他们再帮着检查检查;

3、胎压监测灯亮有时是胎压过高:通常国际GBT 2978-2008标准中规定轿车轮胎充气压力符合表1-表15要求:标准型轮胎:2.4-2.5bar;增强型轮胎:2.8-2.9bar;最高气压:不应大于3.5bar。所以当有轮胎超过3.0bar也会触发胎压监测灯亮;低胎压行车时间过长引起的胎压监测灯亮: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某个轮胎胎压过低,高速运转使胎温升高,进而引起的胎压升高,这时应及时停车休息或更换备胎;

4、久未加气的胎压变低引起的胎压监测灯亮:当气压低于1.8以下时,引起的胎压监测灯亮,所以平时应做下检查,看胎压检测器是否正常。在汽车出现情况时,若是胎压监测器没有及时报警,就是胎压监测器出现问题;如果是点火开关ON/START,指示灯点与TPMS指示灯同时亮2s后熄灭。那这种情况要么是车辆原装的接收器未进行学习绑定,要么就是曾经更换接受控制器,并且该接收控制器未经过学习绑定。可以到4S店请专业人员采用手持式学习工具,重新获取所有轮胎传感器ID,对接收控制器进行绑定。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吉利gl胎压灯打开点火开关,刹车踏板上方有一复位开关,按复位开关,警告灯开始闪烁,5秒后即可解决。A、拨出钥匙;B、同时按住遥控钥匙上的开、关锁键,插入钥匙孔,拧到电源接通位(注意别点火);C、嘟嘟两声后前左转向灯长亮,(会左前、右前、右后、左后依次亮转向灯);D、对转向灯亮着的轮胎进行充放气,加压至标准气压后此转向灯熄灭,同时亮另一盏转向灯,依次调整四个胎的气压后,匹配结束,仪表台故障灯消除,胎压监测正常工作。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吉利gl胎压灯首先点击车辆方向盘下方的一键启动按钮,启动车辆发动机。否则无法复位胎压灯。2、之后点击多功能方向盘右侧的RES按钮。3、之后点击多功能方向盘右侧的取消按钮。这样就能将胎压灯复位。4、之后观察仪表盘,发现胎压灯已经复位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