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牌照能不能上高速能出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牌照可以上高速,可不可以出省还是要看什么类型的临时牌照:

1、机动车临时号牌包含: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试验用临时号牌、特型机动车临时号牌四大类;

2、机动车临时号牌一般为行政区域内的号牌,并且有指定的使用期限,对于行政区域内号牌是不能跨区域行驶,否则按照无牌驾驶,临时号牌过期驾驶的也按照无牌驾驶处理;

3、临时号牌只有在有效期内才有效,否则为无牌驾驶。行政区域内的号牌有效期为7-15天,如果因为牌照制作周期的问题导致无法下发正式牌照的话,是可以再次申请办理临时牌照的,本地临牌共可以办理3次,也就是45天的使用期限。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是天蓝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车牌,只限于本市范围内行使,不可以出省,所以也称为本地临时车牌。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是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车牌,可以供机动车跨市行驶使用,也就可以出省,所以这种车牌也称为异地临时车牌。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临时号牌有效期内可以行驶城市道路或是高速公路,为不引起必要的麻烦,车辆所属人务必带齐购车所有相关合法证件,比如购车发票、购置税发票等、其次就是临时号牌必须按照国家规定贴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