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忘带驾照处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车忘带驾照的处罚如下:

1、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驾驶人未随身携带与所驾车型相符的机动车驾驶证的,也会被视为无证驾驶。只是比起完全没有驾照就开车上路来说,没有随身携带驾照的这种行为的处罚方式会相对较轻一些而已,被查到的话估计是不能继续驾车行驶了,交警会扣留车辆,并通知驾驶者回去拿到驾照以后再去申请退还;

2、要是驾驶者当时没有其他的违法行为的话,并且事后提供的驾照是真实、合法并有效的话,通常是警告或者罚罚款,然后交通管理部门也会将扣留的车辆退还给他;

3、无证驾驶一般分为三种情况,其一就是机动车驾驶人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第二种就是机动车驾驶人驾驶的车型好书了其所持有的驾照中的准驾车型的范围;而第三种情况则是机动车驾驶人所持有的驾照已经过期或者其他已经失去了法律效力的情况。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忘带驾驶证,理论上也会被交通管理部门视为无证驾驶,只不过处罚相对而言会稍微轻上一些。但是无论如何,保证自己合法合规的驾车上路是每个合格的机动车驾驶员应当履行的义务,所以请一定携带好机动车驾驶证、车辆行驶证以及保险单等相关证件。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 20 元以上 200 以下罚款 第九十五条上道路行驶未携带《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