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车架号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安之星车架号在副驾座位下面的位置,即可找到钢印的车架号。长安之星车架号所代表的意义如下:

1、第1到3位WDB表示此车是德国的汽车,其中W表示德国,DB表示戴姆勒奔驰公司;

2、第4位表示车身系列,即底盘系列。第5位表示发动机类型。第6到7位表示此车身系列中的车型。第8位是乘员安全系统编号,E表示座椅安全带及前面两个气袋;

3、第9位是厂内的覆检系数,第10位是车辆年份,用英文字母A-Z中的21个字母来表示1980-2000,N表示1992,Y表示2000。第11位表示车辆装配厂。第12到17位表示此车身系列的底盘生产序号。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号标牌的一般位置如下:除挂车和摩托车外,标牌应固定在门铰链柱、门锁柱或与门锁柱接合的门边之一的柱子上,接近于驾驶员座位的地方。固定在仪表板的左侧,或是固定在车门内侧靠近驾驶员座位的地方。如果上述位置都不能利用,则要向NHTSA书面申请。标牌的位置应当是除了外面的车门外,不移动车辆的任何零件就可以容易读出的地方。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副驾座位下面,挡泥板之上。车架号(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中文名叫车辆识别代码, 是制造厂为了识别而给一辆车指定的一组字码。VIN码是由17位字母、数字组成的编码,又称17位识别代码、车架号或17位号。车辆识别代码经过排列组合,可以使同一车型的车在30年之内不会发生重号现象,具有对车辆的唯一识别性,因此可称为"汽车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