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壶盖是密封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壶盖是密封的,老化了就需要更换新的,以下是更换刹车油的情况:

1、刹车油使用时间长了,表面上虽然没多大影响,但当车辆在紧急制动或者长期在下坡路行驶的时候,问题就容易出现了。制动系统在长期或者紧急刹车的过程中,会使刹车油温度迅速上升;

2、而刹车油本身有较强的吸水特性,它会吸收周围空气中的水分,例如洗车、潮湿空气等,都会有水分渗透进去,日积月累的水分进入刹车油中会直接引起刹车油沸点下降,令制动力随之下降。同时会导致刹车管路中产生气阻,从而影响刹车的性能;

3、另外水分还会腐蚀刹车管路,导致防抱死刹车(ABS)液压总成的内部阀门损坏,严重影响刹车制动的传递反应。再者,刹车油使用时间久了,也会导致刹车泵里的皮碗及活塞有所磨损,造成刹车油混浊。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还用说。 必须密封的。 制动液特别容易吸水变质。不密封,那还了得。刹车油壶盖子里面的皮垫儿会影响密封,最好还是配一个。不需要什么尺寸这东西很便宜把车直接开到修理厂找一个换上就行刹车油壶盖大部分都通用的 。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当然是密封的啦,第一隔绝刹车油与空气的直接接触,保证刹车油的质量。还有油壶盖上有刹车油液位传感器,检测刹车油的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