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免检需要带什么需要复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免检需要带以下这些资料:

1、私家车办理车辆免检需要带上行驶证正副本,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交强险的副本(注意看交强险是否还在有效期内);

2、另外如果是委托别人办的话,记得让委托人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还要网上下载一份委托书签字;

3、在去年审之前在网站上APP上或者公众号上查下罚单、违章有没有处理好,提前打个电话或在网上预约一下,到车管所或者交警大队办理申请年检标志业务就可以了。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私家车6年内免检需要的证件: 驾驶员每2年提供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凭证,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检验标志。另外,申请检验标志前,驾驶员应提前核查车辆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在确认车辆没有违法记录后,再到交管部门办理车辆检验标志。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3个月前,交警大队会发通知提醒领取检验标志;准备的材料就是身份证复印件、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副本),其他材料如驾驶证、保险单等因各地要求不同都需要带着备用;去车管所可以不用开车去,排队拿号窗口等待办理——将准备的材料身份证复印件、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副本)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核查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符合规定的,核发检验标志,需要在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上签字盖章确认;拿到检验标志后,找个时间把它贴到汽车前挡风玻璃上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