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免检标志在哪里申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免检标志直接到本市公安交管部门车管所、车管分所、车管站、执法站等60个办理窗口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参考;

1、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规定,地市范围内机动车所有人可以自主选择检验机构检验,不得以城区、郊区、县市划分检验区域或者指定检验机构;

2、推行机动车异地检验,在已应用全省统一检验监管平台的省(区、市),实行除大型客车、校车外的机动车在全省范围内异地检验,无需办理任何委托检验手续。尚未建立统一检验监管平台的应抓紧完成,2014年12月31日前各省(区、市)完成推广;

3、试行机动车跨省(区、市)异地检验,在应用全国统一的检验监管软件后,对除大型客车、校车外的机动车,允许机动车所有人在车辆所在地直接进行检验,领取检验合格标志,也就是说车检标在本省异地领标是通过了。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主本人携带车行驶证(正副本)、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机动车交强险保单、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到当地的车管所进行申请,无需交钱。如果是委托他人代办,那么还需要带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签名的书面委托书。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的汽车享受6年线上免检政策,那么机动车免检标志领取更简单,你只需通过线上渠道进行申请,填写相关资料,等车管所受理后,就会以上门收件的形式将所需资料快递到受理处,核查无误后,车管所会将所有的检验合格标志以快递的形式送货上门,而你只需交来回的快递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