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检测新标准是什么路上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标准上路尾气检测:

1、定期更换机油功率,做到一定的保养,这样的话在检测过程中也会有太大的问题;

2、如果就是一个车长时间不保养,过来检测尾气环保肯定会不合格。如果上线检测没有通过,车主也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继续开车上路,因为环保部门会使用遥感监测,在道路上随机抽取车辆进行尾气检测;

3、遥感检测就是车辆不用停车,只要从旁边经过时就能发现尾气排放是否达标,一旦发现不合格,那可就要接受处罚了。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标准主要增加了车辆外观检查,OBD检查,届时车辆有故障灯显示或检测到故障,将无法进行尾气检测,会导致无法通过年检。另外新标准还降低了排放限值。柴油车增加氮氧化合物检测会导致大量的货车尾气检测不合格。那么什么是OBD呢?OBD主要就是跟电脑连在一起的,它能检查你车子所有的故障,如果出现故障了以后就不需要上线检测了,不合格了,对车身的灯光,还有喇叭、发动机型号大家好什么之类的。还有排气管以前不存在的。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些新标准主要是要求升级相关的检测设备,增加尾气检测精准度。增加氮氧化合物检测等内容。这些标准主要是在以前的标准上进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