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汽油滤芯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汽油滤芯的更换周期:

1、平时都到固定的正规的加油站,加油的车主,更换机油滤清器的周期可以比自己汽车的使用保养延长一点,50000km到60000km更换都可以;

2、平时汽车经常到处跑,没有油了,见到加油站就加油,无法保证汽油的品质。这类汽车可以缩短更换机油滤清器的周期。30000km左右就可以更换;

3、自己的车辆是属于缸内直喷的汽车,我建议可以缩短更换机油滤清器的周期。因为缸内直喷的汽车会有高压泵高压喷油嘴,这一类的供油系统最害怕机油中有杂质,一旦堵塞的话,维修费用会非常高。所以花一两百块钱在3万公里左右,更换也是可以的。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滤清器是装在油箱旁边的油管中,主要是过滤汽油中的杂质,4S店会要求4万公里更换,但从实际的使用中,现在的汽油都比较干净(除非加油时加了油底或者有油槽车在放油),一般用6万公里都没问题,当然你也要根据发动机的情况而定,如果油路不通畅也应该换的。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汽油滤芯一般有在车子行驶超过两万公里换一次,有的是行驶超过六万公里更换,具体需要看车型,车子汽滤更换一般看车子维修保养手册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