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机油滤芯需要倒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机油滤芯一般是机滤和机油是一起换的,更换步骤是:

1、将发动机仓打开,并将发动机上方的机油箱盖拧开,放在旁边;

2、将车升起,或者人下地沟,将发动机下方的释放机油的螺丝拧开,将机油放干净;

3、待机油放完以后,用工具将机油滤芯拧下,更换机油滤芯。(此过程会有少量机油溢出,换机油的师傅们一般都是满手油的);

4、如果需要清洗机油道,那就在发动机上方的口内倒入一些机油,将脏油冲出,如果不需要清洗机油道,那就将发动机下方的螺丝拧好;

5、将车放下,从发动机上方将定量的机油加入,加入以后用机油尺看油面,合适以后盖上机油箱盖即可。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描述,每次更换机油的话,肯定是要连同机油滤芯一起更换的,因为它的主要作用是过滤机油的,必须要一起更换才会有效果。至于您说的放油螺丝的话,这就要看是什么车型的。还看修理厂如何操作。很多车型都是可以用专用机器把机油从机油尺里面抽出来,可以免拆油底壳。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一辆车子保养的时候都需要更换机油滤芯的。机油滤芯是过滤杂质的所以这个保养的时候必须更换的。这个放油螺丝可以不用更换的。放油螺丝只要没滑,是没有漏油现象是不用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