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火花塞清洗还是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要根据你的使用情况,一般普通的火花塞使用寿命为2万公里:

1、火花塞是汽油机点火系的重要元件,它可将高压电引入燃烧室,并使其跳过电极间隙而产生火花,从而点燃气缸中的可燃混合气。主要由接线螺母、绝缘体、接线螺杆、中心电极、侧电极以及外壳组成,侧电极焊接在外壳上;

2、火花塞安装在发动机的侧面或顶部,早期的火花塞靠缸线与分电器连接,最近十多年来,小汽车上的发动机基本上都改成了点火线圈与火花塞直接相连;

3、火花塞的工作电压至少为10000V,高压电靠点火线圈由12V电生成,然后传递给火花塞。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根据你的使用情况,一般普通的火花塞使用寿命为2万公里。一般来说火花塞是一个比较难坏零件!但由于工作环境特殊,工作的正常与否都直接影响到了发动机的起动和运转!所以当汽车保养期到时,修理人员都会介意你更换它,同一汽车上火花塞工作环境都是一样的,其中一个要是不行了,其他的也应该用不了多久了,所以更换也就都更换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用清洗的,有问题只能更换。如果积碳很严重了,你清洗后效果也不会好的,所以还是更换火花塞吧,一般质量好的火花塞,像极燃铱金火花塞和进口的品牌火花塞,多数情况下可以帮助车子节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