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驾照c5体检时间是多久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残疾人驾照c5体检时间是3年一次的:

1、所谓“C5”,就是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专门为右下肢、双下肢缺失等残疾人量身定做的;

2、C5的驾照必须开经过改造的自动挡汽车,自2010年4月1日起,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施,允许右下肢残疾、双下肢残疾以及听力障碍、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节残缺五类人员驾驶汽车;

3、由于身体条件限制,右下肢和双下肢残疾人可以申领C5驾照(准驾车型为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3年体检一次的,C5驾照,双下肢缺失但能自主坐立的残疾人特殊用准驾车型,没有油门踏板、刹车踏板,改为了一个操纵杆(向下按是刹车、往后是油门)。残疾人持有C5驾驶证的,每三年需要向车管部门提交身体体检证明,换证情况和小车C1相同。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3年体检一次,驾驶的车辆包括残疾人专用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限定为小型载客汽车,主要是考虑解决残疾人驾车出行需要,暂时还不考虑涉及营运问题的货运车辆。限定为自动挡汽车,主要是考虑到自动挡汽车操纵方便,是国际上残疾人驾车的通用车型。C5驾照准驾车型必须是自动挡小型汽车,而且车辆需要经过改装、加装一些辅助设施。C5驾照针对的是载客,不允许驾驶营运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