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更车道怎么看后视镜确定是否安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更车道看后视镜的方法是:

1、那要看当时你的车在快线还是慢线,一般正常情况下都是先看要超车到另一条线的那个方向的倒后镜;

2、然后看挡风玻璃后那块倒后镜,最后才看你超车后原来你处于的那条车道的倒后镜;

3、后视镜中车影大小与其车距的关系是:车影占后视镜全部则车距为3m,车影占后视镜2/3则车距为5m,车影占后视镜1/2侧车距为9m,车影占后视镜1/3则车距为12m。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换车道前,通过室内外后视镜,按顺序认真确认是否安全。行车路线向右侧变更时,通过室内后视镜确认后方,用右后视镜确认右后方,用眼睛直接观察右侧(后视镜盲区)。 *行车路线向左侧变更时,用室内后视镜确认后方,用左侧后视镜确认左后 方,用眼睛直接观察左侧(后视镜盲区),四轮汽车的死角很多,单靠后视镜判断安全是不够的,还应该用眼睛直接确认安全,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应该迅速确认。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道超车的时候,当从后视镜看到后面的车辆的比例,占去后视镜上下的二分之一以下则可变道,上下大于二分之一最好就不要再变道了。在超越了被超车辆后,要继续沿超车道行驶一段,与被超车辆保持安全距离之后,开启右转向灯,缓缓地转动方向,再回到行车道上,回到行车道后,别忘了关掉转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