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过滤器滤网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过滤器滤网一般半年到一年换一次吧,它的更换方法:

1、现在大多数的空气净化器都会有提示灯,当滤网指示灯亮的时候,说明需要你更换过滤网。每个地区的情况都不一样,污染严重的地方需要经常更换,污染不严重的地区就不用频繁换,一般来说半年到一年更换一次滤网,环境差的地方3到4个月就要更换;

2、判断净化器要更换滤芯的方法:用空气检测仪,如果用空气检测仪以前数据都比较正常,突然发现室内空气质量比以前高很多,没有达到合格的室内空气质量,这个时候就需要更换滤芯了,很多空气净化器都带有自动检测功能,但是检测的只是空气净化器附近的空气质量,并不代表整个室内的空气质量,还是建议使用空气检测仪;

3、净化器系统自动判断,在wifi模式的状态下,很多机器都是比较智能的,可以根据你的累积使用时长和室内的运行环境来自动计算空气净化器的滤芯寿命,当使用寿命为百分之10以下时就可以更换了;

4、根据时间判断,如果净化器不是智能的,可以根据时间来判断,在正常的污染程度下,空气净化器以普通风速(三挡风速)每天允许24小时,底层的HEPA网大概半年到一年换一次,中层的多功能滤芯可以一年到一年半更换一次,最顶层的精滤HEPA网可以一年半到两年更换一次。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空气净化器上都有更换滤网的提示灯,按照提示灯来更换就可以了,要是污染很严重的地方建议3月更换一次,但是不同的滤网质量使用的时间也不一样长,一般情况下好的空气净化器过滤网可以使用6个月左右,很多空气净化器都不是一劳永逸的家用电器,如果你个人比较懒,像我一样的话,我推荐你用UCHEER友好空气净化器,它的催化滤芯在分解甲醛的过程中本身没有损耗,可以实现10年以上的持续作用,而不需要更换,虽然不是一劳永逸,但是也省去很多烦恼呀。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通常建议客户每行驶1.5万公里更换一次。经常在恶劣环境中工作的车辆应当不超过1万公里更换一次(沙漠,建筑工地等)。空气滤清器的使用寿命,轿车为3万公里,商务车为8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