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车辆购置税在哪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市政府南300米路西,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挨着建设银行,打的也就是7--8块钱吧:

1、国家通过开征车辆购置税参与国民收入的再分配,可以更好地将一部分消费基金转化为财政资金,为国家筹集更多的资金,以满足国家行使职能的需要;

2、第一,车辆购置税是在消费环节征税,具有经常性的特点,只要纳税人发生了购置、使用应税车辆的行为就要纳税,这就比对所得课税和商品课税具有及时性;

3、第二,车辆购置税按统一比例税率课征,具有相对的稳定性;

4、第三,车辆购置税是依法征收的,具有强制性和固定性,因而其收入是可靠的;

5、因此,车辆购置税更有利于依法合理地筹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资金,保证资金专款专用,从而促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事业的健康发展。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购置税应当向车辆登记地的主管国税务机关申报纳税,购置不需要办理车辆登记的应税车辆,应当向纳税人所在地的主管国税务机关申报纳税,在国税局所在地提供车辆合格证、机动车登记证、购车税票、身份证就可以办理。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购置税应该由购车的单位和个人去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或者车辆购置税办税服务大厅办理申报缴纳手续。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2018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2000年10月22日国务院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同时废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