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过热的危害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过热的危害:

1、发动机气缸垫损坏:发动机气缸垫损坏会导致机油窜进气缸而烧机油,另外也可能会导致机油与冷却液混合而使得冷却液失效,严重的话需要更换整个冷却系统;

2、发动机零部件受热变形:发动机过热会导致很多零部件因为受热膨胀而变形,如气缸盖、缸体(目前很多气缸盖和缸体都为铝制),严重时很可能造成发动机报废;

3、发动机机油变质产生气阻:发动机过热会导致机油因为高温而变质,进而导致润滑效果急速降低。另外发动机过热会在供油系统中产生大量气阻,影响燃油供给系统的工作,导致发动机熄火或者工作不良。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周围大量高分子材质配件损坏:发动机过热会导致发动机周围很多高分子材料配件变形、融化后者损坏,例如点火模块、高压线等等。发动机过热的原因基本上集中在冷却液的身上,无论什么原因导致冷却液液面降低,还是冷却液的温度下降过慢,都会直接导致发动机过热。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气缸垫损坏:发动机气缸垫损坏会导致机油窜进气缸而烧机油,另外也可能会导致机油与冷却液混合而使得冷却液失效,严重的话需要更换整个冷却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