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爆缸是直接换发动机还是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爆缸是直接换发动机还是修的解决方法就是:

1、修不好。还是换安全点,汽车发动机过热应该及时处理。反之,如果发动机温度过高;

2、甚至出现散热器及膨胀箱中的冷却液沸腾,即俗称水箱“开锅”,这种情况下如果继续行驶,可能导致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3、发动机温度过高会损坏发动机很多零部件。如活塞、活塞环、活塞销、气缸垫、大小瓦、进排气门、油封、缸盖、缸体等等 。如果出现缸盖、缸体变形或开裂,会导致发动机报废;

4、因为发动机正常工作温度从水温表来观察大约在87102度,而此时发动机内部温度最高可达15001800度。此温度在缸内点火后产生,而后迅速下降,到进气时以下降到500度左右。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更换最好一旦工作发动机温度过高,也会出现机油变稀或变质,供油系统气阻,烧坏点火线圈、火花塞、高压线等,会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甚至还会发生爆燃。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跟换好,发动机爆缸只能进行大修。 真正意义上的爆缸其实应该写做“抱缸”,简单的说就是汽车发动机中的活塞与汽缸筒抱在一起,故障的原因是活塞因为缺少机油的冷却,活塞温度过高发生膨胀,抱死在汽缸中不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