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速传感器故障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传感器坏了对汽车运行影响不大,可以照常行使:

1、但有些问题需要注意:汽车在一定里程间隔需要定期作各种检修甚至于换零件,没有里程较难判断,只能估计着缓建或维修;

2、此外,汽车行驶一定里程后需要大修甚至于淘汰,没有里程显示,较难判断,只能提前作处理;

3、对于较精细的驾驶者,关心油耗,没有里程无法知晓。但如果是速度传感器出了问题,对开车影响就大了。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速传感器坏了的症状:怠速时发动机不稳现象、当车辆起步或行驶中减速停车时,出现瞬间停顿或熄火现象、发动机加速性能下降、仪表上的车速显示有偏差、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感器坏了对汽车运行影响不大,它的功能主要是检测电控汽车的车速,控制电脑用这个输入信号来控制发动机怠速,自动变速器的变扭器锁止,自动变速器换挡及发动机冷却风扇的开闭和巡航定速等其它功能。像汽车仪表盘上显示的速度,就有车速传感器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