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传感器的作用和检测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传感器的作用和检测方法:

1、汽车爆震传感器是一种振动传感器,检测方法也很简单,使用示波器或用指针式万用表测量传感器的输出电压,爆震传感器插头有三个插针;

2、其中一个是屏蔽层,在电路中接搭铁,另外两个插针是信号输出,连接汽车电脑(ECU),测量时将示波器或万用表的表笔连接在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子上,然后用木棒敲击爆震传感器;

3、在示波器上就显示一个脉冲电压波形,用万用表测量时指针会瞬时偏转,若敲击传感器时没有电压输出说明传感器损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感器相当于人的眼睛,鼻子,耳朵,甚至是皮肤,能向汽车的大脑(ecu )传递信息,汽车的大脑接收到信息之后会像人一样做出判断。所以,传感器就是收集信息和反馈信息的一类部件。希望对你有帮助。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感器是一种信号转化装置,通俗地说就是“神经末梢”。通过安装在发动机不同位置的传感器把发动机的各种物理、化学、运动等参数转化为控制单元能够识别的电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