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使用税不交会怎样有刑事责任那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船使用税不交的没有什么刑事责任,不交会出现的情况:

1、年审不通过,在车辆年审的时候,会检查车船税缴纳情况,如果发现没有缴纳,会责令补缴后才给予车辆年审合格,所以车船税是怎么都逃不过的,除非你不开车;

2、保险会失效,车船税不交,车辆年审就没法通过,保险就会失效;

3、累积产生滞纳金,车船税超过期限,会产生滞纳金,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滞纳金和处罚从次年的1月1日起计算。即:车船税滞纳金=年应纳税额*(5/10000)*逾期天数,时间一长你就知道肉疼了。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船使用税是地方税的一种,是属于税务部门管辖范围,没人问你你就当作不知道,这与车辆管理机关的验车、过户都没关系。车辆管理机关要收取的费用是千万不能少的。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逾期缴纳车船税的,将被罚5%的滞纳金。按有关规定,明年7月1日起,保险机构在代收代缴车船税时,对于以前年度没有缴纳车船税的,除了缴纳当年应纳税款之外,还将补收以前年度的未缴税款。并且从前次“交强险”保单到期日的次日起,按日加收应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